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入学及毕业生教育 
 朝阳工程 
 辅导员之家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之家    
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题(高校突发事件处置与公共危机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2017-03-21 16:15  

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题(高校突发事件处置与公共危机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培养第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鄂高工委〔2016〕5号)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培养计划的通知》(鄂教思政办函〔20173号)等文件要求,定于2017年5月上旬在武汉大学举办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题培训班(高校突发事件处置与公共危机管理)2017XGZT03。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际,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处置突发事件与应对公共危机的能力,全面提升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切实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培训对象  

省内各高校学生工作骨干或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骨干辅导员,每校限报1-2人(报2人须排序)。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本班规模,将兼顾工作覆盖面和报名先后顺序等因素遴选学员。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5月3日—5月7日(共5天)

地点:武汉大学人文馆(逸夫楼)

四、培训内容和方式

培训内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高校突发事件处理策略;高校公共危机应对策略等。

培训方式:专题讲授、经验交流、专题研讨和实践考察等。

五、培训经费

学员住宿费、往返交通费由派员单位承担,按相关政策据实报销。本培训不收取其费用

六、有关要求

1.各高校高度重视,按要求积极选派学生工作骨干和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同时给参训员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2.为达到培训效果,建议集中住宿学员无重大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本次培训将进行严格考勤,按照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累计请假或旷课时间超过总学时1/7者,作为肄业处理,不发结业证书。  

3.参加培训的学员需携带身份证、贴照片的报名表原件1份及2寸免冠登记照片1张报到。

七、报到

52日下午14:0017:00,武汉慈凯宾馆(武汉市洪山区东湖南路16号风光村军休所内,前台电话:027—87876767),未能及时报到的学员请于5月3日早上7:30—8:15在武汉大学人文馆南厅报到。  

、乘车路线(供参考)

(1)路线一:汉口火车站—武汉大学

从汉口火车站乘地铁2号线至街道口站,转乘出租车至慈凯宾馆(武大东湖店)(约60分钟);

(2)路线二:武昌火车站—武汉大学

乘出租车至慈凯宾馆(武大东湖店)(约30分钟);

(3)路线三:武汉火车站(武汉高铁站)—武汉大学

乘出租车至慈凯宾馆(武大东湖店)(约30分钟)。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请各高校(单位)于4月21日前将参训学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传真至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并将电子版发至基地邮箱。  

传真电话:027-68752007

电子邮箱:whufdyjd@whu.edu.cn

武大培训基地联系人 :高裕,027-68752007

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人:雷松,027-87328009

   附件: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题培训班(高校突发事件处置与公共危机管理)报名表

湖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科学研究处

2017年3月21


附件:

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题培训班

(高校突发事件处置与公共危机管理)报名表

学校名称                             所在部门  

排    序:                             是否住宿: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必须贴)

最后学历

学位

专业

政治面貌

现任

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

     

任职时间

任职时间

主管工作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办公电话

     

QQ

     

电子信箱

饮食特殊要求

工作经历

   

培训经历

学校主管部门选送意见

                                          单位盖章  

                                                   

说明:1.此报名表将作为学员档案保存,请认真填写核对,字迹工整,盖章有效。

         2.报名表于2017年4月21日前传真到武汉大学辅导员基地027-68752007,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基地邮箱:whufdyjd@whu.edu.cn

         3.报到时提交贴照片的报名表原件一份及2寸免冠照片1张。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