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工动态 
 
  新闻中心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三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12-11 14:08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营造温暖,阳光的校园氛围,2017年12月7日14:30,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三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在教师楼223会议室拉开帷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李思晴、汽车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肖乐老师、旅游与商务学院心理辅导员吴雨佳老师、物流学院心理辅导员黄琳琳老师、交通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徐恒、船舶与航运学院心理辅导员成翩翩以及艺术学院李朝钦老师以评委身份出席本次比赛,来自各二级学院共200余名的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长达一个月之久的初赛与复赛,共有十名心理委员代表队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决赛包括别样的我和心有灵犀两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心理学概念、特征以及对各心理委员对助人技巧的理解和运用等多方面知识。比赛现场精彩激烈,高潮迭起。在别样的我中,十位心理委员带来了各自精心准备的展示PPT,每个参赛选手所展示的内容各不相同,各具特色,以充满个性化的语言展示了各自的风采,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接下来的心有灵犀环节中,心理委员将抽取不同的案例,按照题目要求与谈话志愿者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开展面对面谈话,这也是最能考验心理委员能力的环节。过程中不少机智的开导均引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而选手们精准的分析,合理的建议也赢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好评。

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武术协会带来的武术展示和国乐协会带来的优美乐曲《虫儿飞》穿插其中,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更好的帮助选手在比赛中平抚心情、调整心态,将最好的姿态展示给评委与观众。

最后比赛结果揭晓:物流学院的杨少文获得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的张懋舰和交通工程学院的熊思诗获得二等奖,旅游与商务学院的谢静、艺术学院的黄磊以及物流学院的朱紫燕获得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的冯炜铭获得最具人气奖。  

大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比赛,大家对于心理委员有了更好的了解。同时促进了各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之间经验和心得的交流,加强了各个学院之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沟通,有利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