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入学及毕业生教育  
 
 入学及毕业生教育 
 朝阳工程 
 辅导员之家 
 思想政治教育 
 
  入学及毕业生教育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宿舍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2017-04-27 14:31  

 

学生宿舍(公寓)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重要场所。学生宿舍(公寓)安全管理十分重要,关系到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为了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无论管理人员还是学生,遇突发事件,都应采取有效、果断的措施进行处理。

第一条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理

1、学生宿舍发生火情后,管理员应立即切断电源,同时报告学校保卫处、后勤集团宿管中心。如火势太大,依靠自身力量无法灭火,应立即拨打“119”报警。

2、立即开通所有通道,组织学生安全疏散,如发现受伤人员,立即采取相关施救措施送往医院救治。

3、服从指挥,协助灭火。

4、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火情,查明火灾原因。

5、后勤集团、保卫处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十分钟内必须到达现场组织处理。

第二条学生宿舍发生重大伤害、意外死亡、自杀等事件的处理

1、管理员应立即拨打校医院电话或“120”施救,同时将事件报告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宿管中心和相关二级学院(校)领导及辅导员。

2、组织人员采取措施,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

3、保护好事故现场、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第三条学生酗酒滋事或打架斗殴事件的处理

1、管理员应立即报告学校保卫处和学生工作部,同时将情况报后勤宿管中心及相关二级学院辅导员。

2、协助学校保卫部门控制事件现场,稳定局势,防止事件恶化。

3、如有人员受伤,立即采取相应措施送医院施救。

4、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查清突发事件的原因和经过。

5、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第四条学生被盗事件的处理

1、管理员应在第一时间向学校保卫处报案,同时将事件情况报后勤宿管中心及相关二级学院辅导员。

2、管理员应立即采取措施,组织保护好现场。

3、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现场勘察和事件的调查工作。

第五条学生宿舍区出现各种非法集会、示威、静坐和张贴大小字报的苗头及行为的处理。

1、管理员应第一时间向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宿管中心及有关(二级学院)校领导报告,必要时上报分管校领导。

2、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立即深入现场,了解事件的起因、控制局面,阻止事态的发展。

第六条特殊敏感时期或发生重大事件时,学生思想动态及反应的处理

1、在敏感时期或发生重大事件时,如发现学生出现思想波动和异常反应,应立即报告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和后勤集团并通知相关二级学院(校)领导及辅导员,必要时上报分管校领导。

2、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稳定学生的情绪。

3、认真记录事态的发展情况,及时将情况向上级领导汇报。

第七条群体性事件中毒事件的处理

1、发生学生出现群体食物中毒事件,管理员应及时联系校医院或拨打“120”,并立即报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后勤集团及相关二级学院(校)领导及辅导员保护现场。

2、积极配合医务人员采取相应措施,稳定学生的情绪。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