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新闻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为青年学生上党课
2015-01-15 16:24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全省高校“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相关工作要求,我校业余党校近期分别邀请党委书记盛建龙教授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进思教授为学生预备党员和今年的发展对象作党课专题辅导。

12月16日下午,作为我校党员发展培训系列活动之一的2014年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盛书记应邀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作了《坚持群众路线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的精彩报告。

盛书记从历史和现实角度详细解读了党的群众路线的产生与形成、发展与创新,并以丰富详实的资料深刻阐明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详细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基本内涵,对新的历史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目标任务、工作方法、党的作风与党的建设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论述。明确要求广大学员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报告中,盛书记还历史辩证地分析了国共两党在处理党与人民群众关系上的差异,做出中国共产党坚持群众路线优势的判断。对党在新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指出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与时俱进,不断自我剖析、自我完善、自我进化,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群众路线是党取得革命和建设胜利的重要法宝。通过本次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认识和实践自觉。

王校长的辅导报告《社会主义改变中国》,旨在加强学生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的社会主义教育,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思想认识。讲座中,王校长首先通过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历程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入,并从毛泽东思想的确立、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等历史角度分析了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同时,具体阐述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和发展,分析了初创时期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历程,也详细讲解了党在探索社会主义过程中取得的重要经验和历史成果。最后,王校长结合当前党面临的新形势和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注重专业技术学习和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增强党性,增长才干,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王校长以深刻的理论、通俗易懂的方式再现了社会主义在中国确立的历程及其发展成果,拓宽了同学们思政课学习的视野,帮助同学们巩固和加深了对社会主义的历史认知。参加本轮集中培训的200余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受收获很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工作要求,将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形成常态,使同学们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争做新时期的高素质党员。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