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新闻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志愿者赴学校“三万”工作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5-03-08 16:24  

(唐安宁)“尽管孩子都在外地工作,不能回来陪我过节,但同学们送来的汤圆甜到了我心里,我很高兴……”东西湖柏泉敬老院的老人张大爷激动地说道。

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让东西湖柏泉的空巢老人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元宵佳节,3月5日下午,校“三万”工作组带领40名余青年志愿者在工作驻地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第一站便来到柏泉敬老院,这里居住着30多位空巢老人,同学们的到来让节日的气氛又增添了许多青春的气息。大家兵分两路,一部分到每个房间为老人们打扫房间,陪老人们聊天,一部分直奔食堂亲自为老人们煮“爱心”汤圆。整个敬老院到处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通过大家的努力,热腾腾的“爱心”汤圆很快就送到了老人们的手里。老人们吃着同学们亲手煮的汤圆特别的开心,有的还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这几年党和政府给我们修建了养老院,你们又来陪我们过节,真的感觉特别的温暖!”

在与老人们共庆佳节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红卫大队、东湖大队的空巢老人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送上节日礼物。随后,大家分别对柏泉新苑社区和驻地大队村湾的道路以及绿化带进行打扫,进一步巩固了我校“洁万家”活动成果。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标志着我校“三万”活动兴办实事阶段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工作组将紧密围绕省“三万”办的要求,按计划逐步开展“村村通客车”优化工作、科技下乡、文化下乡等系列惠万民活动。

                                            志愿者们在敬老院打扫卫生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煮“爱心”汤圆

                                           志愿者端上了热腾腾的汤圆

                                               志愿者陪老人谈心

                                              志愿者们打扫社区绿化带

                                             志愿者们为老人清理稻谷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