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新闻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文明创建 志愿同行——我校青协举办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2014-12-09 16:24  

(马琼 向杏子)按照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部署,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社联等学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29个“国际青年志愿者日”活动。

进社区,宣传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

“您好,您是否知道并能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武汉市文明办印发的文明宣传册,送给您,希望您能熟知熟记,一起为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当日,学校正门、北门,青菱社区活跃着许多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的商铺店主、居民发放“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模拟调查问卷”的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营造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勤参与,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在校门口公交站点,来自交通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文明乘车,帮助上下车乘客提行李、换零钱,最大限度的方便乘车市民;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体育馆,我校志愿者协会两名志愿者参加了文明火炬传递活动;在宗关街发展社区广场参与硚口区社区志愿者文明行暨居家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在和平大道四美塘,志愿者参加了道能义工厨房志愿活动,陪伴老年人郊游。用志愿服务实践宣传、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办晚会,传播志愿服务文化

“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爱心把旗帜铸就”伴随着《青年志愿者之歌》的激昂旋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庆祝志愿者晚会精彩上演,从全校志愿者中遴选的13个节目依次上演。诗歌朗诵《致志愿者》和手语表演《有形的翅膀》紧扣主题,表现出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与遇到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国家著名音乐影视剧表演艺术家王乐教授表演的节目《我是一名志愿者》深情诠释了志愿者的情怀,极具感染力……

“我们想通过晚会向更多的同学传播志愿服务文化,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之中,为武汉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奉献一份力量。”校青协主席谢适武在晚会结束后说。

                                          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文明创建知识

                                                志愿者晚会现场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