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新闻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4-12-04 16:24  

(马琼)“7层楼高的房子,你住4楼,忽然2楼着火了,你是向上跑还是向下跑?”12月3日,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我校南苑3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讲座一开始,省消防协会教员抛出的问题就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随后,他细致地讲解了学校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计算机机房、学生宿舍、食堂等学校主要防火部位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理措施等。本次活动是我校多措并举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自11月9日全国第二十四届消防宣传活动日以来,学校保卫处按照市公安消防局的部署,结合我校消防工作的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11月4日,学校保卫处在教学楼一楼连廊举行了消防、治安板报展示评比活动,全校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用板报的形式宣传消防治安知识。最后,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第一名。

11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火意识,加强我校消防工作的应急防控能力,师生员工灭火技能演练比赛在交院大道南侧举行,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共16支代表队参加演练。竞赛分为灭火器灭火和水枪灭火,现场,烈火熊熊,一声口令响起,各组人员迅速拿起灭火器冲向着火点灭火,火种很快便被熄灭,冒出浓浓的白烟。评定小组根据用时长短、动作规范、效果优良进行打分。最后,机电工程学院获得第一名。

11月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副校长梁世翔带领保卫处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行政办公楼、教学实训楼、学生宿舍、图书馆、后勤用房、食堂、开闭所、超市、门面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区域内安全隐患以及二级学院、图书馆、实践教学中心和后勤集团等部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台帐。

11月,保卫处还与后勤集团、各二级学院齐抓共管,持续深入学生宿舍对违禁电器进行查处,据不完全统计,共查处、销毁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一千多件,从源头上保证消防安全。

12月1日,保卫处与学生工作部在教学楼南北楼联合举办消防队技能展示与高楼疏散、搜救演习活动,航海学院与物流学院学生参与。根据安排,现场学生分散到教学楼的各个位置,警笛拉响浓烟冒起后,参演学生纷纷捂住鼻子通过安全疏散口,全部安全逃生。

安全问题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学校将常抓不懈,力争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

                                                 消防安全讲座现场

                                          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禁用电器警示展

                                                 消防灭火演练现场

                                                消防疏散演习现场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