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专题教育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就业创业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星寝室,新天地”寝室文化创建评比活动的通知
2016-10-31 17:03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展现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好地发挥学生寝室的育人功能,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有机结合,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经校学工部、校团委共同研究决定,在全校大学生中举办第三届“星寝室,新天地”寝室文化创建评比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基础文明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反映大学生精神风貌的窗口。“星寝室,新天地”寝室文化创建评比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对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二、活动主题

树文明舍风 创优良学风

三、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1日——2016年11月24日

四、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 团委校学生会

承办单位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五、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11月1日——11月4日)

活动前期利用展板、宣传栏等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增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的意识,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做好寝室卫生,拒绝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共同建设“优雅温馨、健康向上、团结进取”的和谐寝室。

第二阶段:学院自评阶段(11月5日——11月18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按照活动要求和评比标准,在本院学生寝室中开展评比活动,对所属寝室不定期进行自行抽查并通报检查结果。对优秀寝室进行表扬,对不合格寝室将提出批评并要求整改。根据所在学院寝室总数的8%比例,初选出本院的优秀文明寝室,填写《“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情况汇总表》。同时,将《“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情况汇总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于11月18日下午16:00前报送至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办公室(行政楼409),电子档发送到邮箱(孙伟民)。

在此阶段,学生工作部、团委及各学院学生干部将不定期的对全校学生寝室进行检查评分。

第三阶段:学校评比阶段(11月21日——11月24日)

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各院学生干部共同组成文明寝室评比工作小组,对各学院上报的文明寝室进行集中检查评比。同时,根据第二阶段中寝室检查的评分和本阶段集中评比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在9个学院上报的文明寝室中评选出“五星文明寝室”和“优秀文明寝室。

六、奖项设置

评比、汇总完成后,文明寝室评比工作组根据检查结果,将在各院申报的文明寝室中评选出“五星文明寝室”18个;“优秀文明寝室”90个。

七、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第三届“星寝室,新天地”寝室文化创建评比活动取得成效,各院团总支要认真抓好本单位的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措施。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文明寝室创建活动,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三)检查督导,确保实效。各学院团总支要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对本学院宿舍的创建情况进行全程指导、督促。对不合格宿舍,各学院组织对其进行教育并及时整改。

附件1:“星级文明寝室”评定标准

附件2: 宿舍内务评分标准

附件3:“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情况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团委校学生会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6年10月31日

附件【附件2 宿舍内务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星级文明寝室”评定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情况汇总反馈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