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专题教育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就业创业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的梦 中国梦”第四届校园礼仪比赛的通知
2016-10-31 16:10  

   为贯彻落实我校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倡导校园文明风气、歌颂高尚行为,树立讲文明、有礼貌、懂礼仪的交院文化,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经研究决定举办“我的梦 中国梦”第四届校园礼仪比赛。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上 优雅阳光

二、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 团委

承办单位

旅游与商务学院团总支

三、时间安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初赛选拔阶段(10月31日—11月3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本院学生中开展班级礼仪比赛初赛,根据初赛情况选出8人(4名男生,4名女生)组成本院礼仪参赛队,参加校级比赛,具体参赛队员及负责人名单(纸质版报名表)统一于11月4日中午报旅游与商务学院肖路老师(行政楼206),电子版发邮箱51095895@qq.com。

第二阶段:参赛队培训阶段(11月5日—11月17日)

各二级学院组建参赛队伍后,由旅游与商务学院老师统一安排培训指导,培训时间地点后期通知。

第三阶段:决赛阶段(11月29日 南苑多功能厅)

各二级学院礼仪参赛队经过培训练习后,统一参加校级礼仪比赛决赛,按成绩评出名次及各奖项。

四、比赛流程

每队比赛过程分为2个环节。

第一环节:礼仪风采展示。各队选手自行设计礼仪展示,包括站、坐、行、握手、递名片等动作,表演时间不超过4分钟。

第二环节:礼仪才艺比拼。各参赛队伍选手展示各组才艺,节目形式不限,主题与礼仪相关均可。表演时间不超过4分钟。

五、比赛具体要求:

1.个人形象塑造

(1)仪容:女生盘发、化淡妆

(2)神态:微笑

(3)服装:各参赛队自备表演服装,职业装、制服、旗袍服装均可(要求女生着裙装,高跟鞋)

2、展示动作

(1)必选动作:站、坐、行、蹲、握手、鞠躬、名片、手势

(2)自选动作;会客、签约、舞会、用餐等自行创意

3、其他要求:

(1)参赛队员要求身高:男1.70米以上,女1.60米以上

(2)除8名参赛队员外,每队可单设1名讲解员对各套动作进行讲解

(3)道具、音乐自备

六、评分标准

(一)主题鲜明,表演完整,声情并茂,形式新颖.20分

(二)组织有序,人员整齐,服装统一,表现自然.20分

(三)解说声音洪亮,表演与伴奏搭配合理. 20分

(四)动作规范,表演大方,姿势优美. 20分

(五)整体效果好,富有感染力。20分

七、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3个。

八、活动要求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按照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积极参与到礼仪活动中去,形成“班班学礼仪、人人讲礼貌”的浓郁氛围,通过礼仪比赛,使广大学生接受文明道德教育,陶冶人文素质情操。

 

 

                     学生工作部 团委

                      旅游与商务学院团总支

                     2016年10月31日

 

附:

XX学院礼仪大赛报名表

参赛队员姓名

性别

班级

电话

学生负责人姓名及电话: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