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部长信箱  
 
 校军合作 
 
  校军合作    
【湖北日报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士官班学子助力“汉马”展风采
2017-04-11 19:35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马琼 赵建永)49日,2017武汉马拉松在武汉市汉口江滩鸣枪开跑,本届汉马共有来自世界各地29个国家的2.2万名选手参赛。武汉交通职业学校200余士官班同学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较高的配合意识被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和武昌安保公司甄选为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负责维护比赛现场秩序和安全,展现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凌晨四点半,士官班的同学就已经起床,六点准时到达此次马拉松比赛的半程终点站湖北省图书馆附近集合。集合完毕,根据安排,值守沙湖大桥、汉街直至湖北省图书馆沿线赛道,每4米布点一名同学,他们从6点半一直值守到12点,身穿雨衣,维护赛场秩序和安全。


 

我们今天的具体任务是清空赛道、检查路障、禁止行人跨越护栏、拉警戒线防止参赛者受干扰,在路口职守的15级计算机应用专业的任磊同学对自己的职责了然于心。一个月前就计划前来观看汉马比赛的,接到任务的时候很开心,从一个围观群众变成了一名工作人员,很自豪15级航海3班的马力同学对于自己能够参与此次任务很兴奋。虽然在学校时参加过几次大型赛事的安保工作,这样大型的活动还是第一次,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15级轮机2班的杨余继同学很珍惜此次机会。


 

从开始职守到活动结束,伴随着连绵不断的雨水,在寒风中连续值守五个半小时,尽管穿着雨衣,但同学们都已淋湿。当被随行校园小记者问道累不累的时候,他们总是微笑着说声还好,可以坚持。但任务结束,在回学校的大巴车上,同学们都疲惫地睡着了。


 

张老师,替我感谢一下同学们,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士官班的同学们很不错,谢谢大家的全力支持,活动结束后,武汉市武昌区武昌公安分局粮道街派出所所长和辖区干部群众对士官班同学们的表现赞不绝口,并表示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加强合作。


 

据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自2014年开始参与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目前学校共在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通信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等四个专业招收士官生。在士官班,除了日常专业课学习外,还有专业教练带领同学们进行引体向上、单双杠、摔擒等体能训练,每天看新闻联播拓宽知识面,每月进行专题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政治素质。经过2.5学年的在校学习后,士官生通过考核走进部队进行0.5学年的入伍军政训练和工程项目实训,成为军人。此次参与汉马安保工作,是对士官班同学的一次重要的实践锻炼,也是对日常训练的一次检验。


 

湖北日报网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