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部长信箱  
 
 校军合作 
 
  校军合作    
【楚天都市报】2.5学年在大学学习 0.5学年入伍训练 揭秘武汉高校“士官班”
2017-03-17 19:27  

       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 实习生陈曦紫 通讯员 邹贤良 马琼 朱国涛 


 

上课!”“起立!洪亮的话音刚落,一群穿着绿色军装的军人,就站得笔挺地听着老师讲授光纤通信的课程。这是昨日记者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看到的一幕。


 

原来,他们是该校士官班的学生。2014年起,我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4所高职参与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工作,这也是军队依托地方普通高校培养高素质士官人才的一种新的培养模式。


 

要练摔擒 看《新闻联播》 


 

昨日清晨6:20,伴随着一声哨响,士官班的学生便在五分钟完成起床洗漱,奔向操场开始数公里的晨跑。整理内务、唱军歌、吃早饭结束后,他们又同其他普通班的学生一样,走进课堂开始一天的学习。


 

辅导员倪泽龙介绍,目前全校共在四个专业开设了士官班,合作部队分海军军种和陆军军种。报考士官班学生,除了要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外,入校前还必须接受严格的体格检查、政治审查。


 

在学习生活中,教官会带领做诸如引体向上、单双杠、摔擒法等体能训练,每天看《新闻联播》每月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也是必修课。


 

经过2.5学年的在校学习后,士官生经过考核便会走进部队,完成最后0.5学年的入伍军政训练和工程项目实训,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该校在2014年开设的第一届士官班学生,已于去年底进入部队,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


 

一人犯错 全宿舍挨罚 


 

士官班少不了严厉的规矩。宿舍每晚11点熄灯,半小时后就不允许讲话、玩手机。如果被纠察队逮住还不睡觉,第二天早晨就会被罚练体能,且一个人犯错,全寝室都跟着受罚。


 

学生刘一凡介绍,自己以前是个小混混,教官跟他谈心了很多次都没有用。有一次,教官干脆将他揍了一顿,并让他看着自己每月的生活费,想想自己的家人,写一份检讨。当时我写着写着就哭了,决定从此要改过自新。


 

不过,规矩之外,更多的是人性化的温情。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四晚上,是班级最特别的时刻,当月过生日的学生,都会统一被邀请在南苑操场,同学们一起为他们庆生。


 

《楚天都市报》(2017317日教育板块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概况 | 心理健康中心 | 学生就业中心 | 学生资助中心 | 学生管理中心 | 下载中心 | 创新创业中心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Copyrights 2004-2015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建议IE7.0, 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鄂ICP备:06007470号